偷懶多時的新訓生活日記

終於在放了結訓假多天

都準備再回營報到時  決定要把它完成

除了打靶之外  說真的  其他的訓練

都頗枯燥乏味  尤其自己覺得最蠢的就是

在單兵戰鬥科目中  我們就像是演員

是個遜腳的演員

要背誦動作+台詞 

某一段台詞中 有一段:

"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

"好! 我以火力掩護你!"

每次我聽到這   都有要想大笑的衝動

可是如果真的笑出來  下場應該會很慘

=====================================

在訓練的一陣子  我的腳因為意外

發生了小指頭的骨頭裂開   得打上石膏

從那時候開始  我的訓練其實就等於結束了

不過 這並不代表我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因為...............因為.....................

還是要跟部隊一起行動  因此走的路還是不少

差別在不需要操課(如刺槍等等)

以前都不知道用拐杖的痛苦  現在終於體會到

肩膀酸痛+手痛  以前輕輕鬆鬆可以到的地方

在打了石膏後  每各地方都覺得好遙遠 

很多本來可以自己做的事情都需要別人幫忙

拜託別人的同時   也順便見識到人情冷暖

"xxx, 對不起, 可以麻煩你幫我做xxx嗎?"

"嗯  可以不要嗎?"

"(心中默然...)嗯 當然可以啊,謝謝!"

所以剛開始腳受傷時  

心情除了受傷的身體影響外  就覺得自己

好像也會有點憂鬱....

不過等自己用拐杖比較習慣之後 大部分事情

都可以自己來的時候 (也就不太需要看別人眼色時)

心情就好了些  

也因為受傷的事情  被營長看到我拄拐杖走來走去

常常來"關心"....

什麼是關心呢?  簡單來說有兩種版本

第一種版本:退訓

第二種版本:簽了啦!

這兩個版本的故事說起來還蠻長的

而且對話內容又有點0rz....

可以說是我跟營長的恩怨情愁

所以就決定不寫了(其實是懶)

總之  撐了兩個禮拜  終於到了期末測驗
(軍中術語:鑑測)

測驗項目並不難 只是我的腳傷情況沒辦法參加

一些特定項目  不過對於一些不需要用到腳的測驗科目

我也是參加了  其中最好玩的還是打靶

終於能體會某位班長說:打靶一直滿靶 是一件很爽的事

因為真正的測驗科目開始前 我們連上又進行了兩次練習

(8:00AM 開始測驗 部隊6:20AM就在靶場先練習射擊 )

可折騰我們了(因為5:00AM就得起床)

不過我的兩次練習+真正上場 全部沒有Miss掉任何一顆子彈

全部滿靶 真是有種很爽的感覺耶!  

但是因為後來的都不能測驗 變成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努力發呆

打靶的鑑定測試已經是結訓前的前一天

隔天早上  在大家做了一堆公差後(我不必做...0h Ya!)

苦撐的兩個禮拜 終於等到了五天結訓假

同樣有義氣的同學載我們幾個高雄人去了統聯車站

上了車  平安回到的高雄

終於結束了為數37天的訓練

=========================================

其實新訓生活結束  才是真正軍旅的開始

在從統聯車站坐車回家的時候

國道高速公路會繞過成功嶺(就是在可以見到高鐵烏日車站那)

望著成功嶺  心中真是有種無法說出的感覺

我想 我應該會一直記得在裡面的感覺



新訓只是讓入伍的新兵熟悉軍隊的運作模式

比如說6:00起床 晚上10:00上床等等

 因為我是運輸士官

接下來  我還要再去桃園鶯歌報到

進行所謂的專科訓練

真正挑戰還在後頭啊!

希望我能平安度過未來的一年 順利退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m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