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媽問我將來長大要做什麼 

 

大聲的回答  我要當軍人 保衛國家...

(到現在沒事還會被老媽拿出來取笑一下...)

 

或許也是這樣  讓我對軍事的東西特別有興趣

 

舉凡現代戰機/ 戰艦/ 坦克/ 潛艇 都要去了解一下

 

比較武力強弱  直到讀到高中 這些無聊的興趣才開始停下來

 

有一陣子  夢想能夠飛到天上  從空中俯瞰地面  可以正著看 可以倒著看

 

是的   當飛行員也曾經我的夢想...(不過小六就開始近視  所以根本就沒有這個機會)

 

也曾經夢想當過武功高手  (都被金庸的小說害的 哈哈) 鏟奸除惡

 

會做白日夢  幻想自己在金庸筆下的世界  我要怎麼做怎麼做 扭轉裡面一切的不幸

 

(比如說 拯救周芷若  不要讓他練九陰白骨爪之類的...)

 

隨著越長越大  這些夢想也都越來越遠了...(扣除根本不可能實現的武功高手)

 

現在 如果問我  你的夢想是?

 

我會仔細想想(你是隨口問問? 還是很認真問?)  再思考一下(真的要回答嗎? 還是隨便說說)

 

確定問的來意...

 

多出許多不必要的步驟後

 

我會緩緩答出...

 

 

 

 

 

 

 

 

 

 

 

 

 

 

 

 

 

 

 

 

 

 

 

 

 

...我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m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