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的是上大當了 感覺像是墮入了"無間地獄” 

本來想在自己當兵之前好好的玩一下 順便照顧自己的小弟 唉(哀嚎狀…) 

跟當初設定目標相差真的非常大 

首先 來了這麼久 幾乎天天在家中 

還真是諷刺 感覺就像花了幾萬塊買罪受 不但沒玩到 

還得天天挨罵 罵人罵到的程度 我想我應該算是忍功超強吧! 

如果換作是別人 應該早就抓狂吵架了 告訴認識的朋友 

只透露日常事件的百分之幾 就已經替我默哀了 更別說自己是當事人所經過的事情 

就像寫這個weblog 的數分鐘前 又被叫下樓訓了一大堆話 

說話的態度幾近侮辱人的口氣 更無法忍受就是老是侮辱老媽 

常常有想馬上改機票 直接離開這裡 哪有人這麼笨 花了萬把原來天天挨罵呢? 

不過就是有這種笨人(…我…Orz…) 只好繼續忍耐 撐到結束的一天 

其實他們老人家或許永遠不知道 為什麼他的子女沒有人願意肯跟他們住 

好想大聲告訴他們 要是我是你們的孩子 我能逃多遠就多遠 絕對不要再聽到你們看到你們啦!!! 

反而懷念大學四年級去的Ohio University 

雖然當時因為心繫掛考研究所 所以沒辦法很放下心玩 但是還是比現在有趣 

上網看到大家到處去玩的照片 其實心裡好羨慕 可以自由自在的玩 不必牽掛什麼 

(有人能告訴我 有人出去玩還得掃廁所 倒垃圾 擦地板 每天要6:30AM起床 拿報紙與煮開水…有的話我拜服 真的當場0rz給你看) 

也想念在台灣的朋友 託龜速網路的福(好久沒用過撥接的網路了…) 

還勉強可以看看吸收一些朋友同學的資訊 算是每天的痛苦中裡面小慰藉 


抱怨完了 來點小心得與小收穫吧! 畢竟這裡是說英文的國家 

不管到哪裡四週幾乎都是無所不在的英文 所以強迫自己要至少把日常會用的英文記起來 

去Costco已經幾乎算是Routine的工作了 看到平常自己很熟悉的東西 以前都不曉得英文是什麼

 因為買菜 學到了像是什麼是broccoli, spinach 吃東西 吃了像是burrito 

還有加的一種醬boysenberry 喝的smoothie等等 一些沒聽過 或是 有學過但是早就忘掉的

 帶自己的小弟寫作業時 其實自己也在學習 

像是soaring mountain, roaring, sledge, pine, oak等等 

尤其是一堆形容詞 (真是汗顏 小學三年級的英文也不會…) 

走在馬路上 會偷聽別桌在說什麼 看電視倒是比較難學習 

因為電視的都說超快的 加上又有口音 所以光看電視是有些難懂到底說什麼 

不過 美國的電視大部分都有一個功能 叫做cc 

就是節目可以出現英文字幕 厲害吧!(其實是設計給聽障用的) 

連Live的新聞啊 體育比賽 都會有字幕 (只是通常主播都說到下兩句了 字幕才會跑出來) 

說到這個 在美國也有個小小好處

 就是有些電視影集美國可以先看到 像是之前在學校看到朋友推薦的影集: Prison Break 已經出第二季了 

上禮拜才看了Premiere 而且還是Fox而不是HBO播的 

所以台灣的各位愛好者 只好看看你們能不能想辦法抓人家錄的 小弟我暫時無法幫上忙了 

讓你們可以看到最新的一季 

另外 最近看的電影量很大 比如說以前沒看過的Scarface, Poseidon(海神號), 

failure to launch(賴家王老五), Silent Hill, Red Eye, Eight Below, 16 Blocks等等… 

有些電影甚至台灣都才剛在電影院上 我已經把DVD看完了 像是 V怪客

 ( 不過說真的 劇情是知道 但對話有點看不懂 用的英文有點艱深 最厲害的就是台詞全部都是v開頭 但是講的話可以make sense) 

託在Blockbuster打工的表妹 可以看免費的電影 希望可以看更多囉 在美國才住一個月 聽力真的進步很快 現在除了完全不懂的字(不過可以猜…) 

基本上對方說什麼聽懂大致上都是沒問題的 至少要自己開口講就難了 

所以還要加強 總之 希望自己的英文能夠至少把日常會應用的基本熟悉 能夠輕鬆應付日常生活所需囉 







小弟出生後 其實跟他相處的時間一直不長 這次算是有機會好好照顧他 自己真的好像爸爸

 日常生活起居以及教功課帶著玩 倒是沒有太大難度

 暗暗佩服小弟 在完全不懂英文 就背著書包 去上美國公立小學了 真是不簡單

 問他上學情況 除了難免有小朋友欺負 還蠻快樂的 這裡的老師 對小孩子真的很照顧 

小弟的班導師還特地找我和表妹去談 特別了解小弟的情況 以及如何針對小弟的英文加強(所以小學內有專門的老師帶小弟學習英文) 

因為剛好小弟的班級只有美國人韓國人 講中文是沒人聽的懂的 (老師還開玩笑說他好希望懂中文 

這樣就知道我小弟在講什麼) 所以小弟的班導師還要去向這裡的高中申請 

找同時會說英文與中文的學生來幫忙 所以現在呢 帶小弟的感想 就是… 

除了覺得美國吸收移民厲害的地方 超愛小孩 小孩子資源超多 就是覺得越來越來愛小弟啦!

 哈哈 會不會太噁心 不過竟然有當爸爸的感覺 倒是有點0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m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